最近剛看完皇冠出版社雀兒喜.肯恩寫的《危險甜心》Sweetheart,這本書主要是在描述美女殺人狂的故事。一個非常美麗的金髮女子,沒想到居然是手段非常兇殘的連續變態殺人狂。她利用她的美貌,讓偵辦的員警對她深深著迷;她利用她的美睫,迷惑了全副武裝的獄警,在在錯失讓她伏法的機會

 

說到危險甜心,我就想起我第一份工作的女同事。她很高、眼睛很大、很會打扮、吃全素,還每天中午專程回家餵狗。當初一進公司時,她就很好心地說把我當妹妹,什麼事情不懂都可以問她。就當我傻傻地對她推心置腹、喜怒共享的同時,我漸漸發現她是一個兩面人(就像採蚵用的抓耙子一樣,一邊是安全的平面,一邊卻是危險的鋸齒)

 

她在辦公室大聲批評A女,卻又在下一刻和A女牽手聊天;她在B女前姊妹相稱,卻又在回到辦公室後和別人說B女的八卦;看新進同事C女長得不錯,就到處跟別人說老闆偏心C女;在老闆面前吹捧自己的新企劃案,回到辦公室後卻又跟其他同事謾罵老闆;每天都說自己很忙,卻在中午回家到下午兩點後才進辦公室;出差草草結束,居然跑去百貨公司買衣服,穿新衣後再回來跟客戶開會看了她這些前後不一的行徑之後,我就開始漸漸遠離她。

 

沒想到她後來居然把矛頭指向我,在老闆面前接下客戶的委託案,回來之後就全部丟給我一個人做;老闆要她把之前企劃資料給我參考,讓我根據之前的經驗寫新的企畫案,她一直推說找不到無法給我;還到處去跟別的同事邊哭邊散布謠言說我欺負她,有些不太熟但會聊天的同事後來都漸漸遠離我,搞到最後我受不了就自動離職了(跟我同期的一些同事後來也都受不了那邊的風氣而陸續離職了)…還聽說我離職隔天她就把我遺留在桌上的東西全丟了!!

 

當初辦交接的時候明明資料都留給她,交接單她也都簽名了,離職後居然還有舊同事打電話來跟我要資料,說我怎麼什麼都沒交代~剛出社會就遇到這種危險甜心,真是太恐怖了!!

 

所以從此之後,我只要遇到高高的、美美的、會打扮的同事都會有刻板印象(心裡會有陰影),對這種危險甜心最好敬而遠之,離她越遠越好~

 

 

危險甜心博客來介紹: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38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