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水溝蓋     


那天在
PCHome的電子報上看到這句話,

文章的內容以及作者我有點忘記了,

所以我就以自己的方式來將這句話還原。

 

人是群居的動物,

尤其家裡沒有開公司或自己創業的人,

勢必一定要與人共事,

職場中最複雜的往往就是『人』的問題。

 

我是一個喜歡微笑的人,

以前曾經有同學故意學我笑,

然後問我:「為什麼我總是一直在笑呢?」,

因為我覺得微笑是一種禮貌,

而且別人看到你對他笑,

他也會回你一個微笑,

感覺很溫暖,何笑而不為呢?

 

然而在職場工作2-3年以後,

我卻自覺自己不太敢笑了

熱情地想要開啟對話,

卻受到對方冷淡的回應

沒事坐在位子上,

卻發現背後無端被插了一隻箭

我發現當身邊的刺蝟越多時,

自己好像也漸漸變成刺蝟了~

 

所以看到電子報的這句話,

對我有當頭棒喝的效果,

希望在不和善的環境還能保持自己一貫的微笑,

或許有些事情不需要放在心上困擾自己~

我現在努力的目標就是學習「自在」,

學業告一個段落以後,

現在應該開始學習「修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