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英雄
排英雄 得到4顆星 (總分5顆星)

 

 

看完<雞排英雄>之後,我想說這是我最近看的國片中最好看的一部電影了。

 

 

這是一個很平凡的夜市故事,關於攤販、關於財團、關於利益的故事,卻也是真的會發生在真實世界的故事。雖然是平凡的題材,但是整部電影穿插了許多KUSO的橋段,例如:騎腳踏車比賽、夜市美女比賽...等,而且整部片的人物刻畫都拍得很誇飾,笑得很開懷、哭得很用力、喊得很大聲,很有趣~

 

 

我覺得這部電影的選角都非常適合:豬哥亮演的議員很生動,拍他被討錢的過去時他就變成俗仔,拍他變成議員人人要巴結他的時候他就變成勢利眼;藍正龍演的888夜市會長很親民,原本都拍偶像劇的他居然可以變得那麼鄉土,阿嬤住院之後的吶喊又那麼令人心痛,情感的轉折非常厲害;柯佳嬿演的小記者很可愛,在主編面前變成小蝦米,在夜市又變得很伶俐,反差很大很有趣。

 

 

還有伶牙俐齒的牛排辣媽王彩樺,腳踏車冠軍的雞排阿姨,身材超好聲音甜美的絲瓜公主言言,和藍正龍相依為命的慈祥阿嬤,還有愛簽樂透的大叔趙正平...等,我覺得大家都演得好好喔,讓我不禁懷疑她們是不是真的在夜市生活過啊!? 呵呵:p

 

 

像這種為了利益要收購土地的事情,好像很常發生()有時候新聞會報導地方民眾抗議的事情,畢竟在那麼大筆的錢山面前,很難不令人心動,但像我們這種市井小民也只能靠著團結的力量來捍衛自己的權利,但重點還是要上位的人要有良心,既然我們藉由選舉給了你們權力,就是要你們替我們這些市井小民發聲,捍衛我們平民的權利、生存的基本人權,希望所有上位的人能夠像豬哥亮最後一樣良心發現,多聽聽市井小民的想法,多去了解我們這些平民的生活,才不枉我們把選票給了你們啊!!

 

 

不過,最後那一幕真得很感人,所有夜市的人都出來幫888夜市站台,為了自己的生存權利喊出那句"888加油!!888加油!!",讓我也不自覺地好想跟著喊喔~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