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 
我媽總說我像牛,倒不是外表像,而是個性。


當目標出現時,我會用不服輸的『牛脾氣』,以近乎『鑽牛角尖』的堅持,像牛般勤奮地、默默地、耐壓地,一歩一腳印地耕耘著自己的人生。

 

國中體育課的排球項目,是我『牛個性』的第一次公開展現~

那次不僅嚇到我的家人,也嚇壞了我的同學:小~

 

------------------------ 說故事時間 ------------------------

 

我們國中的體育課大約1-2個月會換一次運動項目,

而每個項目的最後一堂課會做測驗,

以此成績作為此運動項目的學習成果,

最後所有項目的分數加總再平均的結果就是我們這學期的體育成績。

 

從小到大,德智體群美五育中,我的體育最差。

(奇怪的是我媽媽以前是體育校隊呢~ 可能我是遺傳了我爸吧?)

這次遇到「排球」這個項目,更是我的死穴~

排球的測驗是:1.站在底線,發球過網;2.不可踩線,不能出界。

評分的標準是:發五顆球,一顆20分,沒有補考的機會。

 

每當體育老師教完基本動作後,會讓我們自由活動,

這時我的同學們總會分隊比賽,但因為我發球一直過不了網,所以總沒有人願意跟我一隊。

跟我一樣發球有障礙的同學們,有些想從其它項目拿分,所以直接放棄排球;有些去加入比賽但只負責接球;最後只剩下小貓兩三隻如我,不斷地揀球、發球,再揀球、再發球

 

當時最好的同學小涵是個運動健將,各項運動項目總難不倒她。

我常在課堂上請她教我發球的秘訣,而她也總是耐心地一直幫我撿球

後來我甚至買了一顆排球,請她放學後或週末有空的時候陪我練習~

在那兩個月的時間裡,我們幾乎每個周末都會到學校來練排球,但我進步的速度是龜速,而且每次她幫我測驗的結果,分數總是在40分和60分之間徘迴,偶而才會出現一次80

這樣的成績對於一個各項體育都不太好的人來說,實在是非常地危險

 

在接近排球測驗前的某天放學,我請小涵留下來陪我做最後一次的練習。

這次我拼命地不斷發球,漸漸感受到從手腕處傳來的刺痛,但我管不了那麼多,我心想:小涵願意這樣陪我練習,我一定不能讓她失望。

而且我一定要把握最後的練習時間,再過幾天就要上戰場啦

我永遠記得那天的天色:從淡藍色變成金黃色,接著從深橘色轉為淡紫色,再從深紫色換成深藍色,最後變成透著月光的黑色

直到看不見排球網對面的彼此,我們才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家。

(我提著陣陣刺痛的手腕;小涵拖著因為幫我撿球而酸疼的大腿~)

 

一回到家我才發現,我的排球變成西瓜,我的手也變成了綠巨人的手~

(因為學校的排球場地是綠色的…)

從手腕骨頭傳來的陣陣疼痛越來越厲害,讓我抖到無法拿筷子,只能用左手拿湯匙吃飯

隨著測驗日的逼近,我觀察著手腕的顏色:從綠色變成深紫色,接著從青黑色轉為淡紫色,最後從鵝黃色再變回我原本的膚色

 

終於到了測驗排球的這天,

老師規定:發完球的人要到對面幫下一個測驗的人撿球。

我的學號剛好在小涵後面,我看著她輕輕鬆鬆地發過五球,滿分!

輪到我發球了,而小涵就在我的對面,就跟練習的時候一模一樣

發球時我想起媽媽教我的秘訣,又看到小涵堅定信任的眼神,我知道我不能輸

碰、碰、康、碰、碰~

ininoutinin~

五球中有一球撞到支撐排球網的鐵架,其他四球有的低空飛過,有的剛好擦網掉落,所幸均有過界~~~萬歲!萬歲!

I can make it 我真的做到了~~~

雖然忘記了分數?但綠色手腕和西瓜排球將是我一輩子最真的回憶~

 

------------------------ 故事結束 ------------------------

 

我自認不是個天生的運動者,

但我總是憑藉著ㄧ股頂著牛頭往前衝的傻勁,

克服了體育課許多運動項目的考驗,

雖然體育成績不是「優」,但從「乙」漸漸進步到「甲」,就表示著我的努力有被看見。

靠著這份『牛個性』,真的讓我『扭轉乾坤』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