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陽粽子-1
新東陽南部水煮粽

 

今年的第一顆粽子是公司請的,而且是貴三三的知名品牌"新東陽",大家可以猜猜看今天介紹的粽子要多少錢,如果不是公司請客的話,我自己一定買不下手吧!? 呵呵:P

 

新東陽粽子-3

 

我覺得新東陽很用心,在粽子外面還綁上標籤,標示粽子的大名,這樣也方便消費者食用,而且綁個小標籤感覺好可愛,好像小學時蒸便當也會在便當外面綁上名字一樣。

 

新東陽粽子-2

 

南部粽和北部粽的差別就在於:南部粽是直接用稍微炒過醬油的生糯米去包的,之後一定要再經過水煮讓米熟透,所以最後粽子的口感會比較軟,比較不油;北部粽就是先將糯米炒熟之後再包的,要吃的時候再蒸熱即可,所以口感上會比較硬、比較油一點。

 

新東陽粽子-4

 

第一個介紹的是"南部水煮粽"。從外觀來看就可以看到南部粽很經典的花生,因為經過水煮所以米粒比較軟,在拆粽葉的時候比較會黏在粽葉上。這顆粽子有180公克,內容物有豬肉、鹹蛋黃、香菇、栗子、花生、乾蝦仁。

 

新東陽粽子-5

 

真是料好實在啊!! 前陣子看新聞有看到有人去檢舉量販業者的粽子內容物和標示的不符合,但這顆新東陽粽子,眼睛是眼睛鼻子是鼻子(誤)栗子是大顆的、蛋黃是完整的、香菇也是一朵的,還有一大塊帶著端端軟Q肥肉的豬肉~

 

新東陽粽子-6

 

我比較喜歡吃南部粽,因為相較於北部粽,雖然糯米都不容易消化,但水煮的口感讓糯米比較軟,很容易入口,輕輕一嚼就可以滑入食道,非常適合像我一樣吃軟不吃硬的人,整體來說味道也不會太鹹,還蠻清爽的,很好吃~

 

新東陽粽子-7
嚴選培根黑豬肉粽

 

接下來介紹的是"新東陽嚴選培根黑豬肉粽",這顆粽子有200公克,一顆要85元,比一般的便當還貴!! 雖然要價不便宜,但內容物是真的還蠻豐富的,尤其是那條完整的培根,真是太豪華了,堪稱是粽子界的小巨人啊!!

 

新東陽粽子-8

 

粽子的內容物主要有培根、黑豬肉、鹹蛋黃、栗子、香菇,其實跟第一顆介紹的南部粽內容物大同小異,只是這顆是北部粽,所以它的糯米稍硬要咀嚼比較久一些,而且口味比較重。同樣重量來比的話,這顆北部粽也比南部粽的熱量高一些。

 

新東陽粽子-9

 

託公司之福,才有機會吃到這麼豪華的粽子,我想這應該是我目前吃過最貴、料最多、最實在的粽子了,呵呵~ 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喔 ^^ (端午節好像已經過了一個月了...: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粽子
    全站熱搜

    sasa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