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ving-1
輕熟女‧輕移動法則  

 

 

很高興能參加中華汽車與痞客邦合作舉辦的「e-moving二輪車試乘活動」。e-moving二輪車是中華汽車跨足綠能科技的代表作,而且這台車還得到德國iF設計大獎、2010台灣精品獎和2009優良設計產品獎三項指標性的大獎呢!!

 

 

e-moving-2 
外型非常清新有氣質,適合優雅的輕熟女唷~

 

在我試乘的10分鐘內,就吸引超過5個路人羨慕的目光,可見它時尚的外型不論男女老少都很感興趣,吸睛指數100%~

 

e-moving-3 
旁邊的阿伯也目不轉睛地盯著呢:p

 

騎乘這麼優雅的電二輪車,動作當然也要很有氣質嘍~ 接下來就來跟大家分享它針對輕熟女們所做的貼心設計吧~

 

e-moving-4  

 

首先先看看這個「磁石防盜中控鎖」,轉動磁石才能將鑰匙孔打開,在回推下面的把手就可以關閉鑰匙孔,多一層安全保護的關卡,讓女性朋友們免去穿裙子還要蹲下鎖大鎖的不便!!

 

 

e-moving-5 

 

接下來介紹這台電二輪車最令人刮目相看、羨慕不已,也是我最喜歡的「自動駐車架」功能,這是與BMW重機採用的同級配備~ 大學的交通安全課,教官曾經提醒我們停車最好用架車的方式,比較安全且不容易傾倒,但手無縛雞之力的我,縱然騎乘的是50cc的輕型機車,每每還是無法把機車架起來,所以我最喜歡這項設計^^

 

e-moving-6
左邊把手的各項功能

 

使用方式很簡單,先將鑰匙轉到ACC的位置,再按下面的按鈕把駐車架放下,按上面的按鈕就可以把駐車架提上來,記得要聽到輕微的聲響才是完成(這邊有一個安全關卡就是: 如果駐車架沒有完成動作就無法啟動機車)

 

e-moving-7
我很喜歡網頁上輕獨立開始這個口號,終於可以靠自己的力量架車了!!

 

[sasa9講古:因為我自己沒辦法架車,所以都只能斜放。曾經有幾次因為機車斜放而整台傾倒的窘境,有了這個自動駐車架,停車再也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啦~]

 

另一個很窩心的設計就是「自動倒車」功能,只要按住左邊把手的R再催油門,機車就會自動倒車,等同於汽車倒車的功能。因為我沒有開過汽車,所以覺得這個功能很新奇、很好玩,試了好多次,真的非常方便!!

 

e-moving-8

 

[sasa9講古:有一次我要取車的時候發現,機車被緊緊地夾在兩台機車中間,那天我還穿長裙,非常狼狽地坐在自己的機車上,一腳踩左邊車、一腳踏右邊車,硬把車擠出來,就在我動彈不得的時候,突然車子緩緩的往後退!?原來是後面有個好心人看到我這般無助,前來幫我倒車!!如果有自動倒車功能,取車就不用這樣費力了~]

 

右邊把手的部分有「智慧定速巡航」、「節能模式」、「防暴衝裝置」和「Boost加速器」,其中的「防暴衝裝置」是為了安全,所以設計在每次騎車之前都要先解鎖,才能啟動。使用方式是先將鑰匙轉至ON的位置,同時按煞車和防暴衝按鈕,就可以開始前進輕の生活啦~

 

e-moving-9
右邊把手的各項功能  

 

在整理照片的時候,驚覺我怎麼忘記拍加油孔了!?後來才又突然想起這台e-moving二輪車是用「磷酸鋰鐵電池」發動的,只需要充電,根本不需要加油啦~:p不會排放廢氣汙染環境又低噪音,也不需要繳牌照稅,而且每次充電只要2元,平均1元電就可以跑20公里,真是節能減碳又經濟實惠!!

 

e-moving-10
沒想到電二輪車發車後起步還蠻快的~

 

現在騎機車的人很多,只要是上下班時間空氣中總是瀰漫著烏煙瘴氣,而且每次騎車總會被前方的車搞得滿臉廢氣,如果大家都能騎環保電二輪車,就沒有油污廢氣的問題,以後大家都可以不用戴口罩騎車啦(妝也可以維持得美美的)^^*

 

e-moving-11
好喜歡e-moving二輪車的外型,剛好跟我的衣服有配耶:p

 

[sasa9講古:當天試乘的時候,車行老闆還一路騎車跟隨著我怕我不會操作,後來我請老闆一起合照老闆還不好意思地說不用啦,真是可愛~]

 

再次謝謝中華汽車和痞客邦給我這次試乘的機會,從中獲益良多也非常有趣,想知道更多關於e-moving二輪車的消息請見官網: http://www.e-moving.com.tw/#/home/,一起前進輕の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