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一對 
現在的小孩講話真的很「溜」!(Figure form GOOGLE)

 

早上去摩斯漢堡吃早餐,旁邊的空位來了3個小女孩,大約才小三以下的年紀吧?但聽她們說話的方式(如果我沒有先看到她們的人),我可能會以為是年輕人在談話…

 

小女孩用的詞彙很成熟:「快磨光我的耐性了」、「跟妳們說一件很哀傷的事情」、「剛出門的時候被一台紅色轎車堵住」、「整個早上應該都會在生活市集渡過」…

 

但還是有流露出小女孩的特性:「這是我剛從大陸的捲捲髮阿姨送我的皮包」、「我爸昨天請全班同學吃小蛋糕」…

 

最後還要展現自己聰明的一面:「你們知道九大行星的排列嗎?」這時我心想好險她沒有轉頭過來問身旁的大姊姊,因為我也不知道…:P

 

小女孩很驕傲的念出來後,再教導身旁的女孩秘訣:「背的方式很簡單啊!你就想巫婆有一個水金球(水星金星地球),有一天它髒掉了,巫婆就用火(火星)來清理它,但是要點燃火需要有木頭(木星),而木頭又是放在土地上的(土星),最後火太大就祈求上蒼(天王星)下雨(海王星)來澆熄它(冥王星)!」

 

哈哈!小女孩真是太厲害了,這頓早餐讓我學到一個生活小知識~這下我也會背嘍 :P

 

現在的小孩子真的很聰明,講起話來也很像大人。我想起我小時候的樣子,好像只會跟隔壁鄰居畫辦家家酒的菜單、學電視的人演戲、討論下課後要去誰家玩…呵呵!小時候總希望自己趕快長大,而長大了又希望能回到小時候純真無憂的生活…

 

小孩是父母的縮影這句話是不容置疑的,只是這樣的縮影在孩子還很小的時候就出現,感覺好像小孩的身體裡面住著的是大人的靈魂,真是令人驚呼現在的小孩好早熟喔~

 

不知道現在的小孩長大後會懷念起自己小時候的樣子嗎?我想我還是比較習慣聽到天真的「童言童語」:P

創作者介紹

sasa9的生活教室

sasa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oyster0
  • 我也背起來了~這個小女生好厲害ㄚ!!!
    不過我也喜歡聽傻傻的童言童語啦~這個女孩讓我想到MIB第一集裡面有個8歲小女孩拿著一本量子力學的書一樣讓我覺得搞不定吧XD
  • 跟你分享我前幾天在報紙上看到的笑話...

    小明有天跟他媽媽說:哥哥把一個圖釘放在椅子上,
    後來來了一個客人要坐椅子.
    媽媽問小明:那你怎麼做?
    小明說:客人要坐椅子的時候我就把椅子拉開.

    哈哈~ 感覺童言童語真的很可愛呢:P

    sasa9 於 2009/09/05 17:00 回覆

  • oyster0
  • 哈!這個笑話不錯喔~我上次看到喜憨兒的也不錯~人家對憨兒說"你真是乖寶寶呢!" 憨兒回答說:"我是唐寶寶!不是乖寶寶~" ^+++^
  • 呵呵:p 好可愛的對話喔^^ 每天大笑有益身體健康~哈哈 ^_____________^

    sasa9 於 2009/09/07 11:2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