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觀  

黎明觀 (圖片from 網頁)

 

吃完中餐後拉車開了1hr15min~ 睡得很... ~

一到黎明觀睡到有點昏沉沉的大家因為要開始"做美勞", 而漸漸清醒了~

 

藍染的植物  

藍染染料的植物 (圖片from 網頁)

 

首先要先換裝, 把大外套等行李放在外面的置物櫃, 然後換穿圍裙,

之後師傅開始講解藍染染料的來源植物,

然後很驕傲地說香港的奇摩新聞有刊登過他們的報導,

還發新聞影印本給我們一人一份~ 師傅很可愛 ^^

(全程都由美女導遊翻譯...)

 

藍染體驗  

藍染體驗 (圖片from 網頁)

 

今天有四種樣式可以讓大家選, 大家就開始分組了~

分好組後, 就各自去選自己喜歡的木雕圖案...

選好圖案後就開始分組折布, 用大夾子固定木雕圖案一定要夾緊喔~

(其它師傅會從旁協助我們~) 

 

藍染產品  

美麗的藍染製品 (圖片from 網頁)

 

夾好後就可以放入染缸啦~

一開始我就跟幫我染布的男師傅說阿里加多,

他可能以為我會日文還一直跟我說日文,語言不通好難溝通,

我只能傻笑一直"~ ~", 哈哈~ :P 

染的時間大概2分鐘, 再拿起來晾2分鐘,時間太長太短都不好~

晾完後要用清水沖洗約2分鐘, 再放入塑膠袋中就可以帶走啦 ^^

 

但是因為導遊趕著去下一個行程,

所以要我們趕快從染缸拿起來去用水沖一下就好,

我聽到女師傅一直懇求導遊讓我們再多染一下, 顏色會比較漂亮,

從這個小地方就可以看出日本人的堅持...

 

帶回去的布還要用清水淨泡1, 晾乾後, 從此用水洗就不會掉色嘍~

奶奶小故事又來嘍~ 隔天ㄧ早奶奶居然就把藍染當做頭巾綁在頭上呢~ 你說可不可愛 ^^

(更多奶奶的小故事:貼心的奶奶童心的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