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位1 
(圖片from Microsoft Word 美工圖片)

 

國小中/高中的時候,有個不成文的規定:每個禮拜位子以整排的方式往左或往右移動,這樣同學們看黑板的角度就能一直變化,有助視力的維持~ 為什麼會突然提到這件事情呢? 因為我覺得在公司的位子也應該依樣畫葫蘆有所變化,怎麼說呢?

 

辦公室的位子有[龍位][鼠位],有[冷位][熱位], [主位][客位]之分。

 

雖然在同一個辦公室,顧名思義[龍位]的地理位置比較隱密,不會被人發現他在瀏覽什麼網頁;而[鼠位]的人就比較可憐啦~ 只要有人進出門口或倒茶水的時候,很容易被人瞥到他在做什麼, 精神上永遠要保持著緊戒狀態~ 除非他是個乖寶寶,不上MSN、不看BBS、不逛網拍、不看正妹相簿P

 

至於[冷位]就是指坐在冷氣口的位置,[熱位]就是坐在門口或坐在冰箱等發熱儀器的附近。

 

我的位子就是在[冷位]的地方,所以每到炎熱的夏天,我就要在辦公室裡穿起厚重的外套,以抵擋身後的冷風陣陣~ 每次我因為冷氣太冷而將溫度調高的時候,坐在[熱位]的人過一下子就會在把溫度調低到比我調過之前更低的溫度!(哈哈,好饒口唷)

 

這時候我就要一直藉故離開辦公室去廁所恢復一下溫度再來抵抗下一次的冷風侵襲 所以在辦公室我反而是夏天外套穿得比冬天厚,哈哈,很有趣的現象吧!:P

 

除了我自己遇到這個問題之外,也聽說身邊朋友有發生過這種情況呢

 

突發奇想的我想來提倡個"座位大風吹"讓大家都能輪流享受[龍位]的好、感受[冷位]的凍、體會[鼠位]的苦、經驗[熱位]的汗 只不過常常換位子好像也很麻煩喔,抬頭望見櫃子上滿滿的資料文件嘆~ 不過如果需要換位子的話,座位上就不會常堆積一些有的沒的東西啦~ 但如果可以換到龍位但是之前主人的環境超髒的,要不要換呢?(我果然是被冷昏了,淨提出一些天馬行空的想法:P)

 

到底怎樣的安排方式會最好呢?哈哈~ 無解的謎

 

座位2 
(圖片from Microsoft Word 美工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