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龍

圖片出處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iryu/default.htm


最近跟睽違八年的高中同學聚餐,她一到現場,我就被她熱情和活潑的個性所吸引,視線一直無法從她戲劇化的說話方式中離開
~ (哈,也因為她就坐在我的對面啦~)

 

過去這幾年來她一直都是扮演著護士的角色,而且還獲得許多年優良護士的獎狀呢~ 所以她現在是專任的「特別護士」。

 

聽她說他以前當護士的時候,曾經因為實習醫生對病人不好,會私下念實習醫生來為病人抱不平;如果醫生不求上進只會用舊的方式對病人醫治,她也會拿出最新的醫學期刊提醒醫生等。這就是我所說的把病人當親人的好護士。

 

我問:「如果你唸醫生,他們不理你怎麼辦?」

她會對醫生說:「能當上醫生的人,對病人是這種態度。原來醫生也不過這樣

她還說:「有些醫生會比較高傲,但是他們比較機車的話,我也會用機車的話去應對。我對自己的工作有自信,有熱忱,而且我是在為病人著想,我不覺得自己比不上那些醫生,我不怕他們。」

她說這些話的時候我腦海中突然有日劇【醫龍】中里原美紀(註解) 的影像出現~

 

她常常用「是用愛心去對待他們這句話來自嘲自己,但是對我來說,這不是一句戲謔的話,這是她每天在醫院身體力行在做的事情。也是由於他待病人的態度,讓她得以晉升為特別護士。但是身為特別護士的苦,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那時候的她還因此而天天以淚洗面呢~ 有人會開玩笑地說,如果當初她不那麼優秀的話,現在就不會那麼辛苦了~ 但我心想:如果讓她重新選擇一次,縱然知道表現太好會被選為特別護士,她也不會放棄所面對的每一個病人。

 

我問:「你有考慮當醫師嗎?這樣就可以直接救治病人啦!」

她說:「沒有耶!我覺得還是當護士可以比較接近病人~

 

我的高中同學惠,是一個用愛和熱情面對工作的小太陽,身為同學的我也能感受到她無時無刻所散發出來對生命的熱力與對人的關懷。也因為她的話,讓我重新看待我的工作,使我找回一些對工作的熱情~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喜歡與小太陽聊天,每次跟他們聊天就會覺得人生充滿希望,只要你願意去做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情。每次都會被他們點燃起生命的火苗唷!(只不過常常安穩久了就會熄滅了,所以還是要常常跟小太陽們相處才是…)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為別人的小太陽唷~


 

里原美紀(25歲)(水川麻美飾)
仰慕龍太郎的天才護士,擁有比一般醫師更豐富的醫療知識與技術。和龍太郎都曾在北日本大學醫院服務,之後一起參加MSAP,是龍太郎團隊中不可或缺的成員
此段摘錄自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iryu/default_003.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