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精采十年Party邀請函
(MSN精采十周年邀請函)

為了參加「MSN精采十周年派對」,也為了想看可愛又認真的女王練舞台劇的成果(其實這個活動是由女王Blog得知的),所以我參加MSN舉辦的徵文活動。

被通知王章入選的時候,整個人簡直樂Y~~~灑花   

很幸運地獲選參加這個時尚Party,仔細看了一下邀請函內容,發現居然還有「星光三班徐佳瑩」、「性感主持人天心」等。

滿心期待2/19的到來,我這個鄉巴佬就要來見識一下所謂的Party~

 

------------------------- 以下是投稿的內容 -------------------------

 

MSN,福氣啦~

從幼稚園、國小、國中到高中,我就讀的學校都在離家腳程約10分鐘內的距離,而每天最快樂的事情就是:下課一回家,馬上跟媽媽滔滔不絕地分享今天在學校發生的種種事情。幼稚園最愛吃的點心、國小最好的朋友、國中最愛的老師和高中最有興趣的科目,我成長的種種歷程,我親愛的媽媽都跟我一起共度,分享我所有的喜怒哀樂。

 

直到上了大學,在北部唸書的我,無法每天再跟在媽媽屁股後面,與她及時分享我生活的一切,那時手機就成了我和媽媽唯一的聯繫。不久之後我們就發現,親情指數跟帳單費用呈現相關係數=1的明顯正比。從那時起,我跟媽媽就變成「計時講話」,時間一到就要無奈地掛電話,以一句「自己好好照顧自己」截斷我們彼此源源不絕流露出來的情感。

 

慈悲又眼睛雪亮的老天爺不忍我與媽媽如此的分離,讓「MSN天使」從網路降臨。於是快要50歲戴老花眼鏡的母親,開始了她的電腦學習之路。從電腦開機、撥接上網、啟動MSN、練習打字、表情符號、發送信件、、、等,媽媽都認真地作筆記,一步一步學習使用MSN,到後來我們甚至開始使用網路麥克風和視訊模式,以加快我們對話的速度,這一切的一切,認真的媽媽都是為了重拾我們過往的親子聊天時光~ (我室友們都很欽佩我媽媽居然會用MSN,而且可以跟我對談無礙~ 呵呵)

 

因為有MSN這種可以減少面對面對話會尷尬的溝通工具,我和媽媽現在的對談內容,不再只是我單方面的分享,媽媽也開始願意跟我聊她的婚姻觀,甚至她的婆媳問題和她原生家族的事情。我和媽媽雖然分隔兩地,但卻意外地因為MSN的存在反而更加親密~ ^^

 

自從媽媽發現MSN這種不用花錢又可以即時通訊的好處之後,有著「吃好道相報」個性的媽媽馬上通知小舅舅,兩個40幾歲的長輩每天MSN聊得不亦樂乎。而有著「熱心助人」個性的小舅舅,一嘗過MSN的好之後,馬上不辭辛勞地到台北找大舅舅、到台南找二阿姨、到高雄找小阿姨,只為了替他們裝電腦,親自教授他們使用MSN的武功密技。從此之後,媽媽他們一家人就在台灣各地串聯起MSN通訊網,舉凡小孩要升學考試、孩子要訂婚結婚、何時要掃墓祭祖、、、等,全部都透過MSN來辦家族會議。

 

「阿母揪阿舅,阿舅刊阿姨,作伙MSN,一起登登登~」,是媽媽他們家族的真實寫照。感謝MSN,讓相隔兩地的我和媽媽可以更加親近,也讓原本顧慮電話費而不太聯繫的親戚們,重新串聯起他們的手足之情~ 一言以蔽之:「有MSN,福氣啦~

 

------------------------- 以上是投稿的內容 -------------------------

 

下一篇文章再來分享「鄉巴佬之Party開眼紀錄」嘍~

預告一下:有我跟天心的小插曲唷…: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